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前陸委會副主委、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台北的未來值得交付的人是姚文智

  我覺得姚文智是一個逐夢踏實,卓越非凡的政治人物,就是一方面能夠充面的瞭解在地的需­求跟民意,另外一方面能夠從國家總體的態度跟全球的視野來打造,姚委員是值得信任的。

  過去20年的經驗告訴我,姚委員做事情非常踏實,非常務實非常誠懇,姚委員他是有夢想­有願景而且能夠執行,所以這一方面讓我們覺得說未來交付給他,不僅是可靠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行動可以來落實,那我覺得這個是我們所欠缺的這個目前所欠缺的政治人物,他對人是­非常誠懇的那麼,所以我覺得在很多事情上面他願意傾聽民意,所以在過去不管他在高雄不管­在台北,都非常值得選民的信賴我覺得我非常樂意來推薦他。

2 意見:

姚先生您好,後天就要國中會考了,相較於"北市翻轉",這是身為國中學生家長更切身的議題,很希望能知道我們未來的市長對基北區會考未來的想法,在此提出個人意見,教育部說會考是"標準參照"不同於基測的"常模參照",那為何不敢考前公布答對題數多少比例為基礎級,多少為精熟級,試想,我們去考駕照,沒考前就知道60分pass,不會考完才知道原來這次是65分才算pass吧? 我想這是檢視政府是不是再用統計數據矇騙大眾的另一技俩。去年新聞有報導教育部說答對85%為精熟級,如果今年首辦發現要答對90%才叫精熟,那對這些答對85%~90%的學生情何以堪? 衷心希望您能盯緊政府,不要讓他有上下其手,混水摸魚拿27萬國中畢業生當白老鼠的空間,謝謝。

姚委員您好,大多數的台北青年都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在地成家。但現在的薪資被壓低,北市的房價也失控標高使年輕人無法租房/買房,結婚,生小孩,等。未來如果「廢機場、建公園」實現,周邊的房價也會被炒高,就像每當新捷運站開工時,周邊的房地產自然上長。這現像是在每個自由市場的國家普片發生的。當年倫敦因獲得奧運舉辦權,提出奧運椿,周邊的房價也因此長價。而更重要的是,近年很多市民對於市府都更計劃破壞了居民安寧的生活感到相當不滿,您對於這麼大規模的建設有何計劃能使市民滿意,同時也讓周邊的居民安心呢?謝謝。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