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姚文智頒「諾貝爾白賊獎」給吳敦義 揚言告「公然污辱」


  高雄愛河整治功勞成了藍綠選舉攻防焦點之一,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日前在電視辯論會中表示,許多高雄的建設,包括愛河整治等,「大多數是敦義當高雄市長時推動」、「愛河的整治不是你們民進黨的功勞」。引來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前愛河整治與景觀改造小組召集人姚文智的不滿,13日召開記者會,揚言控告吳敦義「公然污辱」。

  在辯論會翌日,吳敦義出席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慶生會。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愛河河床的疏濬,由前高雄市長蘇南成市長任內開始做,「我把它做到差不多ok」。針對污水下水道,他還說,「我做的量最大」。此外,愛河兩旁所有的樹、綠草如茵的景觀,是在他任內完成,「老的中正橋,是我蓋新的;三民一號、二號公園,拆了好幾百座地下神壇,是我拆掉的;我蓋了客家文物館,連愛河的 最上一段都是把它保持原有的土地。」

  吳敦義說,「新的、接我手的(民進黨)做三件事」,一是在中正橋上裝了霓虹燈、美化環境;另外在綠草如茵的河邊蓋了咖啡館;此外,找了三條船,在那裡做解說,「大致上愛河的分工就是這樣」。他強調,「民進黨不要割稻尾割到離譜,這都 是可以驗證的,只要到高雄查證就非常清楚。」

  對此,姚文智13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吳揆為了選舉「顛倒是非、攬功」,KUSO頒了個「諾貝爾白賊獎」要給吳,獎座是用「白漆」桶做的,獎牌是圓形桶蓋,姚文智要求吳敦義於近日道歉。

  姚文智指出,關於下水道整治,1977到1986年高市府花了47億,吳敦義上任後只花了17.5億,絕大多數是末期謝長廷市長任內開始做,第三期從2001年至2007年,耗資130.6億。

  姚文智批評,更嚴重的是,吳敦義還犯了大錯,支幹管比主幹管水平還低。他還說,吳敦義不但是謊話連篇,任內整治的二號運河,用排水溝的方式,水泥圍堵斷面,大雨時,洩洪快速,是造成淹水的原因,用錯的河川治理方法、醜陋的水泥護岸,造成後來要花好多精神來改。

  姚文智說,吳敦義一度擬於愛河旁邊做一高架道路,從左營拉到高雄港,如果不是當初的綠色團體擋住,「吳敦義將會成為愛河的綠色殺手,還有臉說改造嗎?」他進一步說,吳敦義讓二號運河任由地方人士加蓋,還好吳離開高雄,否則「幸福川」就像台北市新生大排一樣消失了。

  姚文智揚言提出告訴,要吳揆向所有人民道歉,收回對愛河整治不實的說法,否則他將聯合過去參與愛河整治的團體、朋友,提出「公然污辱」告訴。

原文網址: NOWnews【地方新聞】姚文智頒「諾貝爾白賊獎」給吳敦義 揚言告「公然污辱」 http://www.nownews.com/2011/12/13/11478-2766211.htm#ixzz1geypUSnF

0 意見: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