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從「腐蔥」看馬英九

日前馬英九夜宿宜蘭三星鄉,隔日參觀蔥田視察雨災農損,拾起幾股已腐爛的青蔥湊到臉邊,說的不是大雨災情與政府將如何協助農民渡過難關,而是說「滿香的阿」,連一旁的農民都還趕緊解釋那是「爛蔥」的氣味,跟真正的蔥香不一樣。

  農民說的真切,然而馬英九在乎的根本不是農民的雨泡蔥爛,而是自己的選情告急,不得不再演一次HOME STAY,別忘了,在維基解密,胡志強便坦白的指出,馬英九根本不喜歡LONG STAY,因此,聞的雖是手中的爛蔥,想的卻是鏡頭前該如何營造親民形象,如此三心二意,「照稿演出」說爛蔥很香也就不讓人意外了。

  周美青以「不是一個會關心、體貼別人的人」形容馬英九,AIT則說馬英九個性「冷漠」,換句話說,馬英九只關心、在乎自己。因此,馬英九來到88風災災區時才會說,「這不是見到了嗎」、「等我講完再救」。出席228與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時表示,「228發生時我還沒出生,白色恐怖剛開始時我才三、四歲,這十幾年來卻不斷認錯和道歉,我幹嘛阿」。出席音樂大師喪禮,竟說「能夠來送最後一程,我深感榮幸跟欣慰」。安排前往高雄入住學生宿舍,卻不顧隔日就是學校的期中考,還半夜帶著大批維安人員進駐,不惜打擾學生也要HOME STAY。談到兩岸和平協議,馬英九不檢討為何自己無法取得人民信任,代表台灣去談判,而是推給「原罪說」,彷彿他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

  有太多的例子不勝枚舉,總結而言,馬英九事事都以自己為圓心,而身為外省權貴的一份子,他不僅遠離人民真實感受,更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演出最虛偽的戲碼,至於把爛蔥當香蔥,只不過是他一貫虛應一應故事的作風所露出的一次馬腳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