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0324姚文智辦公室新聞稿

台北市區域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黨內初選民調將在下星期登場。參選人之一,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強調,雖然歷次民調都是他第一,但已逐漸出現令人感到憂慮的現象。已有20%的泛藍選民,因為大量電視廣告,集中支持特定候選人,也因此在民調數字上造成了「藍軍加持」的情形,違背了「黨內」初選的意義。
姚文智表示,初選制度採全民調,讓電視廣告成為候選人最有力的宣傳工具,目前媒體圈已傳出有候選人在短短幾天之內就花了800多萬在電視廣告,鋪天蓋地全天候的在播送,姚文智狐疑「怎麼會有這麼多錢」。他說,初選進行到現在,他相當擔憂民進黨內號稱台北第一席的初選,將會淪為「有錢」決定或「泛藍」決定的詭異現象。
姚文智說,在基本盤綠略大於藍的本區,一般認為只要能夠通過民進黨內初選,將相當有機會在首都突圍,為民進黨打下最具戰略指標意義的一席。
然而,姚文智也指出,這次的選舉,有人初選前兩個星期才突然加入,完全不必花時間與市民、基層對話,民主制度中最重要的了解民意與溝通交流,這兩部分被忽視,取而代之的是用錢堆砌出的電視廣告,初選變調成了花錢比賽,沒有接觸基層人民,沒有提出政策願景,這種選舉方式,令人難以苟同。
姚文智也說,猶記得2008年民進黨立委選舉大敗,黨中央的檢討決議就是,「深耕基層,提早與不分區立委設立服務處」,如今回頭一看,只有姚文智一人真誠履行,二年內設了六個服務處,跑遍選區內大街小巷。
最後,他表示,民進黨的黨內初選,顧名思義,就是要推派出一個在精神上、行動上、思想上都能夠代表民進黨的理想性、政策路線的候選人,當然最重要的,還要能夠為民進黨黨拿下勝利,特別是在如此關鍵的時刻,如此重要的一席。然而,如果最後的結果竟然是交給泛藍選民,或者花大錢來決定,相信所有泛綠支持者都無法接受。

3 意見:

姚文智先生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手機時常會接到您的宣傳簡訊呢?
最近大選快到了,幾乎每天都會收到一兩封您的選戰文宣廣告
這些簡訊以經嚴重干擾我日常生活
前次您選舉就已經跟貴服務處申訴多次~
本人非您選區選民
亦為何您們可以拿到我的手機號碼?
煩請回覆好嘛?這對我隱私造成威脅,謝謝
本人常出差國外~為您的不留正確可回撥號碼廣告文宣深感頭痛!!!發訊號碼+886954000338
請將本人號碼移除貴選舉文宣簡訊轟炸範圍外!!
桂冠當任新聞局長之時強調"電視跑馬燈濫用 新聞局長姚文智呼籲自律"
業請貴官"文宣簡訊濫炸 非選區選民呼籲姚文智前局長自律"

姚文智先生您好
,河右岸復興運動,是否能增加籃球場,看看河對岸一推= =

本人民國79年出車禍至今左眼巳失去視力,我的家人曾數次要我去申請殘障手冊,但到中山區公所取得申請表時,發現對眼睛失明的標準訂定是以正常看得見的一眼做為裁定標準則。日前因我在路上摔倒被路人叫119送到馬偕醫院急診室,當時左臉頰紅腫也包括左眼也疼痛,所以馬偕急診室的醫生為我安排眼科門診掛號。到眼科門診時,我也有問醫生,我可否申請申請殘障手冊,醫生的答覆是,這通常是以正常的那一眼做為裁測,而我的右眼是未達標準的,也就是說必須雙眼都達弱視才可。我回問為何斷一支手指頭都可以有殘障手冊,為何像我一樣是一眼看不見的人們都被嚴格的裁定呢?實有欠公平,難道瞎一隻眼的人就不比斷一隻手指頭的人嚴重嗎?
就連護士和我去領藥的工作人也為我叫屈,說瞎一隻眼不能領相關補助,實不人性,她們皆勸我去找立委們幫我修法。
任何人發生意外都不是故意的,政府在這事的認定有太不公的界定。到底是誰說我們瞎一隻眼的人在生活上沒有受影響的,那就請這些人也去瞎一隻眼在此,我真誠地拜託立委們站在我們的立場,幫幫我們這些人的人的忙,感恩!
唐小姐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