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0316河右岸日誌

這兩天花了很多時間在社子掃街拜票,感謝陳碧峰、陳建銘、陳政忠、林世宗等多位跨黨派議員的支持,還有葫蘆堵陳志誠、許振通、許振禮、郭淑玲四位里長陪同聯合掃街,天氣很冷,但看到大家,心裡很溫暖。

每到選舉,大家都呼籲團結,最常見的理由就是團結才能贏,這當然很有道理,但是我又想,團結不該只是口號,不該單純為了人情壓力,而是要有一個可以感動人心的故事、一些同心協力、合作無間建立起的共同經驗,這樣才是真心誠意的團結。

2008年後,我回到大同區民生西路的長工辦公室,不知不覺也在這轉了兩年多。去年底的五都選舉,我組成姚姚樂大劇團,整整花了兩個月,努力為市長、議員、里長輔選,最遠還去到高雄、台中。

那都不是我的選區,甚至當初在台北的一些里長,坦白講,也是後來漸漸才熟稔起來,只是我覺得團結不該是口號,而是要有行動,團結更不是平常都沒有互相關心,不互相幫忙,到了選舉期間才來請託施壓。我相信要獲得大家的團結支持,應該在別人有需要時主動先伸出援手。

除了新朋友的支持,昨天老朋友也帶來祝福,新生代趙天麟從高雄,李坤城從新北市,林智堅從新竹來,再加上新文化工作隊的歷任隊長陳光軒、林鶴明、林智鴻大家都來了,都還很年輕,彼此卻有深厚的革命情感,我想這大概就是團結的最真實感受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