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ECFA真的能帶來FTA嗎?

「我在這個地方,在這裡宣布,我要提昇政府FTA小組的層級,由我親自來領軍,加速推動中華民國跟它主要貿易夥伴之間洽簽FTA。貿易是台灣的生命,兩岸又同是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簽自由貿易協定是成員的權利,也是台灣發展經貿的契機,我在這裡也要求中國大陸當局,不要阻撓我們跟貿易夥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的努力。」

以上這段話是馬英九在4月25號與蔡英文主席辯論時所做出的結論,在當時聽起來似乎鏗鏘有利、意志堅定。

「我們對我建交國同台灣開展民間經貿往來不持異議,但堅決反對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這段話則是昨天中國外交部對於未來台灣與他國洽簽FTA時的回應,一天過去了,馬英九卻抱持鴕鳥心態,軟弱的不予回應。

對比前兩天府、院、黨傾巢而出緊抓蔡主席的流亡政府説來攻擊,更突顯了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與尊嚴」,只是馬英九對內宣傳的工具,而面對中國時,反而成了馬英九快速親中的絆腳石。

0 意見: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