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為了節能減碳 常年喝生水?

這兩天雅虎奇摩新聞最熱門的新聞都跟馬英九有關,第一則就是昨天TVBS獨家報導了馬英九說自己為了節能減碳,家裡常年都不煮水直接生飲自來水,在一萬多名投票的網友中,有八成以上都表示覺得無聊或是誇張。第二則就是前天馬英九說自己對世足賽很有興趣,但卻被戳破原來他連北韓有參賽都不曉得,兩萬多個投票的網友中,一樣有八、九成表示無聊及誇張。不過在我看來這其實反應出馬英九那種常常因為小事而沾沾自喜,喜歡顧影自憐,永遠自我感覺良好,對很多事不懂又愛裝懂的個性。

像是他曾經在貓纜完工時自我推銷說「有人說我市長八年沒建設,只會跑步、游泳,現在證明,我還會蓋纜車」。在與蔡主席辯論後,自吹自擂的說自己民調領先。把上任後對中國背躬屈膝、一再退讓,說成是努力改善兩岸關係。至於他喜歡在鏡頭前賣弄英文,那就更不用提了。

另外,先前表示為了節能減碳,指示國軍漢光演習改成兩年一次,並盡量避免實彈射擊。日前視察馬祖防務時,關心的竟然是軍營的健身室有沒有安裝小電視,可見即便牽涉到軍國大事,他還是依然故我的死守著他那狹隘的視野,人都到了馬祖還只想到大家在健身房慢跑時,是不是像他一樣身邊都應該有台電視。

還有像是對被土石流活埋後救出的小女童說「你好厲害 可以憋氣兩分鐘」,都到了災區現場,他的心思還停留在自己常去的游泳池。而在今年國道三號崩塌時,他的反應竟然是表示「毛毛的」,可見他的第一個關心的是自己受到驚嚇,而非被活埋的人或是損毀的國道。

以馬英九這種只在乎自己的水仙性格,大家還能期望他什麼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