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呼籲市民參與世界公視大展精選 向公視董座爭取在高雄設台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23日假高雄電影圖書館戶外廣場舉辦開幕儀式,特別撥空出席,以行動表示對影視文化的關心,並呼籲民眾踴躍參加這個有意義的國際影展活動,前來參加開幕儀式的公視董事長陳春山,我當面向他爭取公視在高雄設台。

  我過去在行政院擔任新聞局長任內,對於新聞媒體的南北平衡十分重視,不只成功讓立法院通過公視在南部設台,因為曾任高雄市新聞處長、副秘書長,擔任愛河整治與景觀改造推動小組召集人、高雄首次燈會籌備小組總召集人,及海洋之心碼頭的開發,對於高雄水岸治理的熟稔,還有媒體產業的專業,因此我對於高雄的感情與熱情,使得在不同位置上還是持續關心高雄的河港建設以及新聞媒體發展,對於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在高雄舉辦,我個人認為「十分歡迎、樂見其成」。

  世界公視大展(INPUT)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共電視與獨立製片聚會,依照慣例,INPUT 的成員國會都會舉行「世界公視大展精選」( Best of INPUT ),巡迴放映當年的精選好片,讓更多專業人士或有興趣的民眾有觀摩欣賞的機會;公視今年特別將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改在高雄舉辦,讓高雄市民以及南部民眾認識世界公視大展所欲呈現的「透過各國公共媒體、展現多元文化」的精神。23日到25日的公視大展精選在愛河畔的高雄市電影圖書館登場,歡迎民眾到現場看電影支持公視理念,看完後能到愛河邊走走,體驗一下愜意的城市美景。

  在公視新設電視台計畫已進入評估的最後關鍵階段,為了避免讓一路走來、對媒體南北平衡的堅持,在最後功虧一簀,在開幕儀式上,我當面向公視董事長陳春山遊說,未來公廣集團要南遷,高雄市政府也正在推動興建影城、流行音樂中心,高雄的媒體產業日益蓬勃,極有前景,若公視來高雄設台,一定是雙贏的利多局面,不只能降低資訊落差,更是促進媒體新聞平衡的契機,這是高雄市民的衷心期盼,我將繼續在媒體南北
平衡上為市民發聲。

0 意見:

張貼留言


河右岸 TV 台 河右岸相簿